瀏覽人次: 2169

中心簡介

配合亞洲大學(簡稱亞大)國際化發展及招收境外生需求,亞大於2010年9月成立華語文中心,目的在推動並落實華語文教學華人文化推廣,提供亞大境外生一個優質且良好的華語文課程與學習環境。

本中心依據歐洲共同參考架構指標(CEFR)設計華語文課程,提供亞大境外生分級課程教學,入學時境外生參加華語文能力檢測,依據能力選擇合適之華語文課程;本中心亦推動夏日學校,配合亞大年度暑期課程(Summer Programs),於暑假期間教授華語文與文化學習體驗活動,透過短期學習與互動交流,提升暑期研習境外生華語文學習的興趣,推廣台灣在地文化之美。

除了華語文課程之外,本中心亦舉辦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活動,包含春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、書法、茶道、生態文化、原住民文化體驗等,並透過各項華語文趣味競賽、歌唱、桌遊等,鼓勵境外生將所學華語文體現於生活中,提升學習樂趣與成效。

本中心致力培養境外生華語文能力,積極透過亞大國外姐妹校引進生源,吸引更多外籍人士到亞大學習華語文。未來進一步深耕海外華語文教學市場與開設華語文師資培訓班,將華語文教育推廣至全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