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2052

中心简介

配合亚洲大学(简称亚大)国际化发展及招收境外生需求,亚大于2010年9月成立华语文中心,目的在推动并落实华语文教学华人文化推广,提供亚大境外生一个优质且良好的华语文课程与学习环境。

本中心依据欧洲共同参考架构指标(CEFR)设计华语文课程,提供亚大境外生分级课程教学,入学时境外生参加华语文能力检测,依据能力选择合适之华语文课程;本中心亦推动夏日学校,配合亚大年度暑期课程(Summer Programs),于暑假期间教授华语文与文化学习体验活动,透过短期学习与互动交流,提升暑期研习境外生华语文学习的兴趣,推广台湾在地文化之美。

除了华语文课程之外,本中心亦举办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活动,包含春节、端午节、中秋节、书法、茶道、生态文化、原住民文化体验等,并透过各项华语文趣味竞赛、歌唱、桌游等,鼓励境外生将所学华语文体现于生活中,提升学习乐趣与成效。

本中心致力培养境外生华语文能力,积极透过亚大国外姐妹校引进生源,吸引更多外籍人士到亚大学习华语文。未来进一步深耕海外华语文教学市场与开设华语文师资培训班,将华语文教育推广至全球。